CSI

 

歡迎蒞臨香港保安業商會網站

 

本會竭誠為保安業界創造良性的營商環境,請瀏覽本會重要議題的立場,以了解本會對業界的貢獻。看 最新消息

 

[2023-06-06] 保安業商會成功將特區政府資助建立的「保安雲」系統引進葡萄牙

 

保安業商會主席何啟文先生應APSEI - Associação Portuguesa de Segurança邀請前往葡萄牙出席由Portuguese Safety And Security Association辦的Business Trade Mission國際保安業交流活動。此大型國際交流活動由528日起至61日為期五天,獲邀前往的企業包括香港(Hong Kong)中國大陸(China)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nited Arab Emirates)及摩洛哥(Morocco)四個地區的保安行業內的領導企業。是次交流活動的主要目的,旨在推廣及宣傳葡萄牙的保安服務及最新科技,主要以香港及中國大陸市場為優先發展目標,同時亦邀請不同國家的先鋒企業參與,互相交流資訊,共同促進發展。

何主席此行向葡萄牙保安業介紹保安雲報更管理系統,該系統由香港保安業商會(CSI)開發並獲得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資助,利用雲端科技,為保安業提供高端的安全保障解決方案。在2023530日的開幕典禮上,何主席代表保安業商會(CSI)Portuguese Safety And Security Association(APSEI)主席Jose Carlos Marques da Costa Dias簽署了合作協議備忘錄,雙方同意將【保安雲】系統引進入葡國的保安行業及物管業。典禮現場已有多家葡國保安公司查詢【保安雲】,並表示希望可盡快使用這套系統管理前線保安工作同時提高保安員安全監察。雙方亦同意共同推動兩地保安業發展,互相支持及協助保安企業參加國際展覽及交流會,提昇行業人才水平。

香港特首李家超上任後的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建設一帶一路及國際貿易中心,推動行業內創新科技應用等施政目標。葡萄牙是歐洲其中一個一帶一路參與國家,是次合作將引領香港及歐洲保安企業邁進合作新里程。何主席與多家大型科技創新公司會面,主動邀請對方考慮來香港科學園設立分公司,與香港本地的創科公司合作共同開發新軟件,激發合作火花。其中一家軟件開發公司對此提議十分感興趣,其項目主要針對大型基建的安全監察而研發管理系統。何主席此行亦成功邀請了APSEI的會長Carlos Dias於今年8月底親臨香港參加第三屆國際物業管理及採購博覽,並以嘉賓講者身份向與會者介紹一套自行開發的軟件,此套軟件可廣泛應用在物管業不同區域管理系統內並已在歐洲普遍應用,相信可為香港物管業帶來新的啟發。

這次葡萄牙之行為香港保安業界開拓更廣闊的國際市場,弘揚香港保安業專業形象的同時進一步提高香港保安業的國際聲譽和影響力。我們期待葡萄牙和香港保安業界能夠在此次交流活動中取得更豐碩的成果和進展,並為兩地的保安業界帶來更多的商業機遇和發展前景。

CSI Chairman talk at Portugal